此后如竟没有炬火,我便是唯一的光

白色海岸·1

  我流泰拉背景/教授林和学生诗-年龄差12

  烂得像屎的粤语部分来自烂得像屎的在线翻译器

  存在由世界观变更产生的性格变更(我是说OOC

  标题与正文无关/点击听歌——白色海岸 

  —————————————————— 

  林雨霞接到电话的时候尚在写论文,已经熬了一夜,黑眼圈不说,整张脸僵得仿佛剥皮后晒了三天的萝卜干,于是看到来电界面的那个「爸」字后,连嘴都懒得张开,只嗓子里发出一声近乎没有的“嗯?”来,表示自己在听。

  开场白一如既往的啰嗦,话题由偶有变化的,冗长的问候开始转移,林雨霞习惯性点头,忘记对方根本看不见自己这件事,忽又想起已是早晨,干脆站起身,将手机开了免提丢在桌上。

  老扎拉克的声音一下提高了数倍,在面积不算大的书房里继续他的不知何时才能奔向主题的长途跋涉。林雨霞将窗帘拉开,太阳尚未出,云层厚厚堆叠,天气预报降水概率百分之五十,风透过缝隙吹进来,湿气跟着黏在她的指尖,又像是熬夜之后心率过速造成的虚汗。

  总之,林雨霞心想,在阳光确切剖开云雾将干燥温暖的热度照在她身上前,出门必须记得带伞。

  

  「...昨日呢,在魏家的酒会上遇到Swire,即系大古的那个Swire.....」

  手机还在喋喋不休,林雨霞将窗户合上,提前防范那百分之五十可能性将造成的后果,却在低头扭动锁扣时被一辆黑色的轿车闯入余光。

  是很好的车,甚至比林舸瑞常坐的那辆要更好,加长的车身这时候正慢吞吞拐过街角,朝着林雨霞视线的方向过来。

  「....无非是讲孻女淘气嘛.....究竟难有囡囡你这样乖的......」

  「呐,今次非我晒命啊....系佢哋乱喊乱来先才叫嗰个老嘢听去.....」

  公寓的地理位置对于那些迫切希望孩子提早感受浓厚教育氛围的家庭来说很不错。距离龙门最好的小学只有一条街,走过去都用不了十分钟,如果你愿意踩着自行车在几公里内绕个圈,也可以看到几所顶尖中学大门,甚至联合大学也在一个距此可以称得上“便捷”的范围之内。

  「边个女仔同你般可以被call Dr.Lin呐.....」

  「从前我都唔敢谂.....」

  听起来过于密集的校园分布正是造就了这块价格高昂的黄金地段的罪魁祸首——哦,拜托,龙门总共只有那么大点儿地方。

  窗帘重又合拢。

  “然我仍未毕业,如今只能call Miss而非Dr.”

  一辆路过的轿车罢了。

  每天都有无数车辆从这里路过,里面载着几个人,无所谓从哪里来,可能仍在旅程中,也可能已经到达目的地。

  毕竟那些都与林雨霞无关。

  「乖女.....」

  “晚点我再打给你,爸爸。”

  她意识到或许父亲有些什么难以启齿的消息需要同她在这里长线作战东拉西扯好建设心理防线,可惜留给他们沟通的时间已经不多。林雨霞如果现在就去洗漱,还有相对宽裕的时间骑着她那辆最新款的幼兽机车拐上八个弯飙过三个十字路口冲进联合大的停车棚再一路爬上三楼——接着在上课铃打响前顶着素颜吃掉两片毫无味道的全麦面包。

  但现在,门铃响了。

  

  小个子菲林抱着书包站在台阶上,鼻梁还粘着一片OK绷,脸色很不好,大有股要毁天灭地的气势。

  “按照老爷们说好的,小小姐这段时间就拜托您了,林小姐。”

  保镖倒是很懂礼貌。

  林雨霞没有说话,终于猜到林舸瑞在电话那头支支吾吾的理由,大古的标志性logo几乎会印在一切他们觉得有必要的地方,包括保镖的西服和轿车的车身。

  “你就是林雨霞?那个黑道大老鼠的女儿吗?”

  菲林小姐这时候终于开口。

  “那你应该知道我是谁了。”

  她的长相很符合人们对于维多利亚贵族的刻板印象,连OK绷也无法遮掩的高挺的鼻梁,白皙的皮肤,金发碧眼,说话时不经意会露出的小小虎牙反而给她额外增加了一份专属于幼年期菲林的可爱。

  “事实上,我不知道。”

  可能也有点坏心眼儿在里面,林雨霞顺手将散落的发丝顺到耳后。

  “而且比起你是谁,我有更重要的事情去做。”

  总之是不可能按时到校了,她得请个假才是。

  “好罢!那我自我介绍一下!我爷爷就是他们说的‘大古的那个Swire—’”女孩的眉头拧起来,掂了掂书包,板着脸学起酒会上那些大人的语气,“至于我爸妈,只要我爷爷还活着,没人在乎他们。我叫碧翠克丝·诗怀雅,同学和老师一般都叫我诗怀雅,但是你的话,也可以叫我碧翠克丝。”

  说出的话可不怎么可爱。保镖打完招呼后就自行离开,完全不给退货的机会,她给教授发了MSG,对方秒回了一个OK的表情,倒让人庆幸有这么个好像24小时待机的导师。

  林雨霞叹了口气。

  “你好,碧翠克丝,我叫林雨霞。”

  她和女孩握了握手,偏偏有什么东西在这时候透过树杈悄悄爬到她的手背上,灼得她手掌心都仿佛出了汗,又温暖得叫她晕眩,昏昏欲睡的样子,然而很快就被惊醒。

  林雨霞抬起头,正与仰面看她的孩子对视个正着。

  似乎是她期盼的太阳。

  “那么,我上学快迟到了,林雨霞。”

  完全不屑于去阅读空气的菲林小姐,把她那看起来最起码有五公斤的书包“啪”一下甩到背后,翠绿色眼睛睁得溜圆 ,表情认真的告诉林雨霞这件事。

  

  “你平常这时候不都该在联合大的阶梯教室?今朝怎么得空约我们吃早茶?”

  星熊尚未停好车,陈晖洁提着赤霄进门,制服已经湿了一大半,仿佛早晨的阳光只是昙花一现,隔着窗能看到雨滴像子弹一样噼里啪啦冲下来,打到脑门上生疼。陈晖洁脱了外套,店家送了盘干毛巾过来擦身,被她整个包在头上,连两只角一起裹起来,这才安定下来,自顾自倒了杯茶。

  “别提了。”

  林雨霞气结,将菜单推过去。她已给自己叫了两笼汤包,还未送上,早晨走得匆忙,到现在只喝了半杯咖啡,眼下整个胃已经萎缩得如同坑坑洼洼的苹果核,多说一个字都是负担。

  雨落得突然,星熊掀开帘子时才将举着作伞用的般若放下来,背后大厅里众人侧目,她只回头笑一下,那些眼神倏得全消失,很快又人声鼎沸起来,一同遮掩刚刚的失礼。星熊倒是无所谓,把般若靠墙放了,陈晖洁丢过去一条毛巾,她眼疾手快接住,先去擦了盾,又给同事的剑仔仔细细抹干净,终于坐到桌边。

  “看到你的新车咯,林小姐。”陈晖洁在点菜,顺手把自己的茶杯推过去,很快被大高个一饮而尽,又往里续了点还给她,“Cross club 110,很有品味的.......”

  “现在还不是要拿来接送小学生。”

  陈晖洁发出嗤的一声。

  “说好不会笑的呢?”

  林雨霞屈指敲敲桌子,汤包端上来,被她夹了一个放进醋碟。

  “我们这行,当然是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咯。”

  陈警官嘴上这样解释,脸上的笑意倒根本没下去。

  轮胎滚滚,是推车过来送其他餐点,星熊挪了挪座位,又低头伏身,给笼屉和餐盘让道,生怕长角伸出去,平白多一份账单:“然阿陈和我讲的是标准国语啦。”

  于是这次换林雨霞嗤一声笑出来,蓝毛龙无奈,拖出两笼蒸点就往鬼族女人眼前塞:“叉烧还堵不上你的嘴。”

  确实是堵不上。 

  “So...林生在酒会上被马屁拍上头,送了个孩子来给你照顾?”

  “怕不是林生早知她这样下去要 Die alone ,特意给她添个童养媳。”

  陈晖洁伸个懒腰,面前的碟子空了三四个,尾巴一卷,轻轻抽了抽林雨霞的小腿,只有嘴巴仍然战斗力十足。

  “痴线嘅你?这话也讲得出口。”

  林雨霞换了个坐姿,挥手拍掉正挨着自己的蓝色尾尖。

  “那可是Swire家的孙女。”

  “话别说太满。”

  陈晖洁哼一声,自己给自己倒了杯茶。

  “塔露拉去乌萨斯前还对老魏信誓旦旦说自己只是念书,20岁前绝对不fall in love呢。”

  “她恋爱,你在生什么气?”

  “你别说,今天蘸碟里的醋好像特别酸,现在还能嗅到......”

  “欸,是吗......”

  “那是你们嗅觉失调!”

  “放弃挣扎吧,陈警官,你再怎么接受不了,过半年塔露拉也会与那位girlfriend小姐一同回来。”

  林雨霞尾巴晃了又晃,两手抱在胸前,神情淡淡的。

  “至于Swire的事,我想只有炼铜癖才会看上和自己差了一轮的现役小学生。”

  “还有,今天轮到你买单了,多谢。”

  

  天气阴晴不定,林雨霞在后备箱里放了雨衣,这时候拿出来也算以防万一,和埋单的二人打声招呼的时间,手机又在口袋里震动,林舸瑞的信息,让她记得去接小学生放学。

  得,原本的计划全部打乱,她不得不绕路去了加油站。举着油枪喂车吃饭的时候,林雨霞不禁开始思考换辆电驴是不是更加方便。机车这种拉风单品,后座如果必须塞上个背着五公斤重书包的黄毛丫头,似乎也没有什么存在的必要。

  而且油价又上调了。

  虽然林雨霞不缺钱。

  即使这主要在于林舸瑞不缺钱。

  除非大古愿意报销......

  真是痴人做痴梦。

  拧上油箱盖子,林雨霞很是攒了一股劲儿,尾气突突得就往学校飚,紧赶慢赶赶在教授下课前把纸质论文递了上去。

  “从未有过啊!”女人握着文件夹,表情很惊讶,语气更惊讶,“Miss Lin,你怎么也变成翘课一族了?”

  “我请假了。”

  Miss Lin感觉嗓子眼儿被什么东西哽住,总不能是刚刚吃掉的三笼汤包涌上来 。

  “无事啦,我知你是好同学。”教授贴心拍拍她肩膀,“也要劳逸结合嘛。”

  “论文很好,等我回去细看。反正明后两天都无事了,你好好休息吧。”

  休息个屁。

  Miss Lin从未讲过粗话,此时面带微笑目送教授走远,然内心独白仍是最诚实的。

  雨重新淅淅沥沥飘下,打在安全头盔的防风罩上,呼吸间的水汽聚拢起来,护目镜变得雾蒙蒙的,很快又被窜进来的冷风吹干。

  林雨霞的心情难以描述。

  小学毕业后便再未特意回去,偶尔路过,匆匆又走了。

  她把车停在特意划出的家长停靠区,突然有些惴惴不安。

  

  “她不爱来这。”

  带队巡逻的陈晖洁吹着哨子喊停违章的轿车,趁下属上前盘问时回头和星熊说话。

  “说实话,这要不是重点维安地段,我也不爱来。”

  “你好像说过一点。”

  高个子的鬼族,站在后面为年轻的上司撑着伞,又好像还撑着其他什么东西。

  检测仪“嘀——”得炸响,腆着肚腩的男人被架出车外,陈晖洁挥挥手叫人带去岗亭等醒酒再作笔录,动作间余光瞄到个熟悉的身影。

  临近放学必定嘈杂的街道,林雨霞正陷入拥挤的人流里,被裹挟着,朝校门口靠近。

  陈晖洁仔细朝那方向看了一会,待到人影也瞧不见了,才转过身。

  “成长真是件叫人难过的事情,是吧?”

  她说。

  “走吧。”

  

  

  TBC.

评论(8)
热度(6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只枕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