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后如竟没有炬火,我便是唯一的光

这一年来重新开始看漫画,看小说,于是到现在,我自认为比当初,刚刚看见这个孩子的时候,稍微更加了解她那么一点儿了。
于是更加沉溺于这孩子的温柔和善良里,也更加知道,我只是在片面的看待她,我只是遵从我内心所希望看到的那一面,又或者遵从作者希望我看到的那一面在看待她,所以偶尔在探寻到她不经意间释放出的一些未知面时,我反而更加沾沾自喜,仿佛这是我极大的一个发现。
我对于这种显微镜式的探索乐此不疲,哪怕偶尔会有人疑惑,对于一个虚构人物如此津津乐道,处处担忧,是不是过于沉溺了。
我乐意。
因为她是在我最困顿迷惑,痛苦不堪的时候闯进来的一束光。
我在现实里无法获取到的东西,是她给予我了。
勇气,自信,坚持,正义又或是温柔的看待世界。
她展现给我的这一切美好所富有的感染力远胜于文字训导。
我总会和人说,比起天选的主角,我往往更容易对某个配角心存喜爱。
她们更容易让我感同身受。
因为现实里不存在主角,所有人都是生活里的小角色。
但黑子又好像配角里的一个异类。
她看得清现实,不甘于现实,却又坚定的相信并发现现实的美好,她总能重整旗鼓,继续向前。
她不是能被三言两语轻易打动的人,因为她崇尚行动,坚守自我。
哪怕是配角,目前为止的她,也是个毫无黑点的好人。
她使我感同身受,但并未令我虚实不分。
这是她的魅力。
也是我最喜欢的地方。
她在追逐心中的光,而她也早已成为我所追逐之光了。
我多希望她能知道,知道她也如此帮助了一个人。

所以我还要再说一遍。
白井黑子,生日快乐。

评论(1)
热度(88)
  1. 共5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只枕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