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后如竟没有炬火,我便是唯一的光

亚斯伯格症候群

1.

  我扮演着帝王,戴着王冠,孤独的坐在高高的王位上。
  光辉照耀骑士,骑士带领人民。
  我,我是专横无度,战争不休,欺压人民的帝王。
  我的身下是冰冷的王座,满脸迷茫地听着骑士高声喊出檄文。
  那似乎是我的罪过,为何我毫无感觉。

  当我在纷飞的战火中颤抖着举起我的剑时,我意识到我似乎失去了什么。
  而未等我捋清这一团乱麻,骑士念出了她的台词。
  舞台的灯光已经熄灭。
  我的剑被我抛掷,我的王冠被人击落,我的光芒就此消失。
  我面无表情,除了大口的喘息,不发一语。

2.

  我丢失了130克。
  那是我的闪耀,我的爱,我的热情,我不顾一切的追逐。
  而遗失它的副作用是如此巨大。
  仿佛再没有什么事物可以撼动我了。

  我浑身上下都是Mr.White,我的屋子也仍然很乱。
  我看了信不知如何回复,望着照片却忘记了如何爱她。
  感情是何物,约定又是何物呢。
  忘记一切的我,像个没有心的木偶。
  木偶如何爱人呢。

3.  

  长剑变成了匕首,我却注定要将刀锋指向华恋。
  那明明是约定好了的重逢。
  骑士说,哪怕早晚要与他一战。
  哪怕早晚要与她一战。

  不过你完全没变哦。
  华恋在星光馆的门口如此说。
  原来她仍然观望着我头顶的星辉。

  约定好了,一起成为star吧。
  她从高台飞落,闯入选拔,炙热的感情在我空洞的胸口烫出一个疤。
  她为何要这样执着呢。
  笨蛋。
  我用力敲击那扇电梯门,却感到胸口结痂的地方微微有些疼。


4.  

  华恋和真昼最近总在半夜偷偷看我。
  我把脸缩在Mr.Whit的大抱枕里,但我并没有睡着。
  为什么呢?她问真昼。
  光,有些不一样了呢。

  我就知道,她怎么可能发现不了。
  她对有关我的事情如此热情而敏锐。
  当她发现我不再是我之后,又会怎样呢?
  她的感情太温暖了。
  木偶也不愿意离去。

  对不起,华恋。

5.

  华恋问我在哪。
  我给她回了一个Mr.White的表情包。
  Mr.white大概是为数不多可以安放我漂浮不定的情感的东西了。
  可能是因为它不是人,所以它总让我觉得安定。
  我也不知道我在想什么,居然有心情和华恋玩这种捉迷游戏。
  可能,可能我只是想试试她是不是能找到我吧。

  毕竟……
  毕竟她已经察觉。

6.

  我还是不够了解她。
  也可能是分别的太久了,也可能是感情缺失了。
  她变了吗。
  还是我变了。


  我确实变了。
  我问她,你为什么会输呢。
  她在被我耍的团团转的路上回复我,问我该怎么办。
  怎么办呢……
  我也不知道。


  我只知道一件事。
  我所了解的她确实也有没变的地方,比如……
  她是个笨蛋。

  笨华恋。

7.

  你还记得我们的starlight吗?

  我接了她的电话。
  我听着华恋气喘吁吁的声音从话筒那头传来,给我讲述分别之后的她自己。
  偶尔我也会从我的脑海里搜寻着关于她的事情,或者关于我的事情,讲上几句。
  我总不能真的显得像个无情无义的君主。
  结果我们一路都在聊天了,她没有问我为什么会变成这样,我也没有说。
  我们只是漫无边际的聊天。
  从starlight聊到Mr.White,甚至还聊了聊英国。
  我还抽空给我的Mr.white巡游打了个卡。
  我似乎又笑了起来。


8.

  我不会再输了。
  少女在东京塔下如此向我保证。

  为了能站上约定的舞台,我会闪耀。
  散发炙热,耀眼,不输给任何人的光芒。
  她如此说到。

  我们一起合格。

  华恋站在滑梯上,整个人沐浴在东京塔隐约传来的光辉里。

        她朝我伸出手。
  她的王冠如此闪耀。
  她与我做了新的约定。

  我这才明白。
  她是骑士,也是君主。
  她或许将推翻体制,或许将立于王座。

  我忽而想起我胸口的结痂。
  那里现在微微鼓动着什么,一下又一下,沉闷而有力。

9.

  她给木偶重塑了一颗心脏。
  虽然似乎还有点儿瑕疵。
  但毫无疑问,这颗心脏是滚烫鲜活跳动着的。

  我望着她眼底的光才意识到,原来我的闪耀一直在此。
  她将我重新拉上了舞台。

10.

  我刚刚说什么来着。
  这颗心脏可能还是有点儿瑕疵。
  但好像还是变成木偶人的我更加不顾一切些。

  我确实做了些恶作剧,把华恋耍的团团转,但我忘了我们两个都是要靠生活费过活的人了。
  这个恶作剧最后还是作恶到我自己身上了。
  闪耀值丢失带来的副作用原来也包括对于金钱的淡漠。

  我为什么要拖着行李箱出门呢?
  我从来没觉得东京有这么大,路有这么长。
  我和华恋一直走到了天亮。

  她对我说,欢迎回来。

11.

  我回来了。

12.

  「社交困难」
  爱城华恋回忆了一下神乐光的交际范畴。
  「沟通困难」
  她确实话少。
  还吓到我好几次,露崎真昼补充道。
  「固执或兴趣狭窄」
  嗯,喜欢的东西只有舞台剧和Mr.White。
  甚至不太喜欢真昼的猫。

  具体的划分也有哦,真昼凑过来,打着小夜灯微弱的光,指着判断表格。


「各种非语言行为的使用有明显的缺陷,如:视觉接触、脸部表情、人际互动手势……」
  光是个面瘫吧?

        真昼怀疑地问华恋。

「无法发展出符合其发展水平的同侪关系。」
  她到现在也很少和其他人交流。
  华恋点点头。

 

「缺乏人际的或情绪的互动关系。」
  这条同上了,华恋和真昼达成了一致意见。


「全神贯注于一个或一个以上的刻板的和偏狭的兴趣,其强度和焦点均属异常。」
  她浑身上下都是Mr.White,还总是抱着Mr.White睡觉这点真的很让我羡慕那只熊熊头。
  华恋耸肩。
  她甚至还不喜欢我的棒球猫,真昼附和。


「僵化固执于特定的、无意义的常规或仪式。」
  对,在我说要一起合格的时候,她确实反对过,说没有这种……
  华恋挠着头发。
  什么合格?真昼问。
  华恋把笔挪到了下一条文字上。

「患者的情绪成熟度只有年龄的2/3左右……」
「……有正常或优于正常表现的智力水平……」

  爱城华恋合上了手册。
  不用再看了,绝对就是光。
  这也太具有指向性了。
  露崎真昼感受到了和单推交流的疲惫。

13.

  什么嘛。
  这只是亚斯伯格症候群啊。
  爱城华恋松了一口气。
  

        不不不,这才是应该担心的吧。
  露崎真昼不敢苟同。

  抱着Mr.White装睡的神乐光翻了个身。

  什么嘛。
  被长颈鹿摆了一道失去闪耀值这种匪夷所思的事情,居然也能找到合理的医学解释吗。

  神乐光愤愤不平。


评论(3)
热度(5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只枕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