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后如竟没有炬火,我便是唯一的光

CFBDSIR2149

  我大概是知道了。

  在你真正面对喜欢的人时,那种难以言喻的感情。

  

  少女漫画里所谓的的面红耳赤,小鹿乱撞,实在是太浅显了,浅显到连我对她万分之一的真正喜欢都表达不出。

  我的心脏扑通扑通的。

  就像现在她递给我的那串烤棉花糖一样,被她点起的火苗热烘烘的包围着,随着一点点升温的热度,满是跃跃欲出的鼓胀感,一跳一跳的,最后终于啪得破裂,内部软绵绵的情感立刻就宣泄出来了。

  那种温和柔暖的感情,让人从心的最深处开始就变成了软乎的一摊,却不管怎么咬开撕扯,都黏腻着,牵出一道长线。

  哪怕咽下了,嘴角都粘着化不开的糖分。

  “奈奈……奈奈?”

  可能是我拿着那串已经吃了一半棉花糖发呆有些过久了,让一向耐心的她都不得不出声好唤回我的神来。

  “在!在!”

  我恍恍惚惚,终于把眼神从燃烧着的木炭上移开,转到坐在我斜对面的她脸上。

  我熟悉无比的面孔眼下在篝火映照下微微有些红,马尾的发梢刚刚好落在肩头,再向上,注视着我的眼神隐隐露出些担忧。

  “啊……纯那……”

  我有些结结巴巴的,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又好像确实是有话要说的,却被棉花糖黏住了嘴,吐不出一个字。

  

  她似乎是叹了口气,接着就从我手上拿走了剩下的半串棉花糖。

  “累了就去睡吧,明天是最后一天了,忍耐一下吧。”

  我被她半拉半拽着离开了营地,回到了宾馆。

  

  再缓过神时,我面对着的是宾馆卧室的天花板,偏过头,我可以借着昏暗的光线看到她睡在离我稍远的另一半榻榻米上,背对着我,薄薄的被子鼓起一个小包。

  她又蜷缩着睡着了

  

  我没有睡着。

  就在这个夜晚,在与她互道晚安之后。

  

  我埋在被窝里偷偷举着手电筒,久违地打开了记事本,想写点什么,写点琐碎的日常,譬如最近的开支又或者即将到来的节日和假期什么的。

  但是在写下日期和天气之后,我仿佛失神一样不知道该在何处落笔。

  

  好吧,其实是好像没有什么让我迫切的想要记录了。

  我的心脏偶尔会突然的在正常运转之外抽动几下,但我知道那不是什么病症,我的年度体检表告诉我我很健康。

  但是心脏的知觉告诉我,我的内心有什么起了变化。

  等我抚住胸口回过神时,面前空白的书页上多了几个字。

  「我好喜欢。」

  啊,原来这就是我心脏抽动的原因吗。

  

  是喜欢……不,这应该更强烈,更强烈,再激动一点。

  我好像真的坠入爱河了。

  

  偶尔的失神,心脏不正常的跳动,以及,笔下不受控制的直白流露。

  我被一个女孩夺走了爱。

  但她给予我的爱似乎更多。

  我撕下那一页纸,揉碎了,塞到我的睡衣兜里。

  这只不过是每年夏天惯例的合宿,而明天,是日程表上的最后一天。

  明天的活动……只有一项。

  是夏日祭。

  这是个被我画了红圈的日子。

  我半撑着坐起来,看到了被叠的整整齐齐放在枕边的换洗衣服和外套。

  不愧是班长,她还真是爱操心。

  我披上了外套,轻手轻脚的走过去,把她已经脱落到腰部的毯子向上拉了拉。

  她依然蜷缩着。

  我真想抱抱她。

  但是那张纸片现在还在我的外套口袋里,一蹲下,尖角就抵着我腰侧的软肉,好像在提醒我什么。

  海边的夜风真大。

  这是我走到阳台之后唯一的感受。

  风呼呼得刮过来,把我的头发都吹的乱七八糟。

  

  幸好我没有选择打开房间的阳台,而是走到了公共阳台上。

  不然她一定会醒。

  

  冲绳的夏日天气很好,好到连夜晚都万里无云,星辰满目。

  等我从自动售货机那拎了两罐香蕉牛奶重新回到阳台上时,那里多了一个人。

  

  天堂真矢披着件薄毯,仰面朝天站在那。

  似乎是注意到了我的脚步声,她扭过头来看我。

  

  “哟,大场同学,你也来看月亮吗?”

  “不,小真矢,我是想看星星。”

  

  好像有点儿尴尬。

  我想了想,把手里的香蕉牛奶举起来:“你想喝点儿香蕉牛奶么?”


  于是我和天堂真矢一人捧着一罐香蕉牛奶,站在阳台上一块吹起了海风。

  她为什么会在这,我想我大概知道原因。

  不过这种事戳破了,就没意思了不是么。

  

  “小真矢你……”

  “香蕉牛奶真好喝啊。”

  在我想提点别的什么的时候,她迅速打断了我。

  

  好吧,好吧。

  我只能点点头,继续一副笑眯眯的样子,望着天发呆。

  说实话我有点儿冷了,我没想到夏天的晚上也能冷成这样。

  可能是察觉到我们俩之间的尴尬,天堂真矢咳嗽一声,说出的话干巴巴的:“大场同学,还是早点回房睡吧。”

  “啊,没事,我随时回得去。”

  我把最后一口牛奶喝完,反身做了个投掷动作,罐子完美落入垃圾桶。

  “Bananice.”

  

  而与我的空罐子共享了同一条抛物轨迹的,是一个羽绒枕头。

  它正好砸在了天堂真矢的后脑勺上。

  

  “天堂真矢!你没带钥匙不会敲门么!”

  西条克罗迪娜,散着她那头浅亚麻色卷发,撑腰站在走廊尽头,来势汹汹。

  

  天堂真矢那张故作镇静的脸这时候终于裂开一丝笑,捡了那枕头就走,在经过我身旁的时候却停下,拍了拍我的肩膀。

  “输家往往是先开口的人。”

  ……

  她这话真是毫无说服力呢。

  

  和克洛道了晚安,我又去买了罐香蕉牛奶。

  啊,再这样下去我的硬币可能就要全部投到自动贩卖机里了。

  不知道走廊有没有监控,如果没钱了,我能不能试试对自动贩卖机旋风踢呢。

  

  这次我买了罐热的,继续站在公共阳台上吹海风。

  

  我也不知道我为什么要站在这,可能只是为了看星星,也可能是在躲避熟睡的人,又或者是在躲避我那颗偶尔加速跳动的心脏。

  但只要我还存活,我的心脏就不会停止跳动。

  

  我捏扁了空罐子,百无聊赖的望着天,听远处的海浪。

  有时我会觉得我离大家很远。

  风呼啸而过的时候,把海浪推向岸边,却不能将浪花留在岸上。

  

  我在逃避。

  我还是那个胆小的爱哭鬼。

  一成不变的我,仍然惧怕改变。

 

  “你忘东西了。”

  熟悉的声音从背后传来,我不禁懊恼地拍了下脑袋。

  “确实,我忘了,你最擅长找落单的小孩了。”

  我笑着回过头,看见星见星见纯那一脸严肃地抱着床毯子站在阳台的移门边。

  很可惜,我的笑容并没能改变她的表情。

  

  “我指的不是这个,你明明知道的。”

  她把怀里的毯子披到了我身上。

  “星星好看么?”

  “嗯……有点儿冷。”

  我们俩又不说话了。

  这感觉有点儿熟悉。

  就像刚刚小真矢与我站在一起时一样。

  

  尴尬。

  但谢谢我的小纯娜,勇敢打破了尴尬。

  她忽然就问我,“你知道吗,CFBDSIR2149。”

  “那是什么?”这话题有些没头没脑。

  “他们管它叫做,孤独行星。”

  “它没有自己的行驶轨道,不绕任何一颗恒星运行,也不受任何重力影响。”

  “但它仍然符合行星标准。”

  “知道的真多啊。”我笑。

  “我可不止是看莎士比亚啊。”

  星见纯那推了推眼镜。

  

  “继续说,我很喜欢。”

  “切……”

  

  “天文学家们花费了十几年,才把它从茫茫宇宙中找出来。”

  “奈奈,你有什么想说的吗?”

  属于星见纯那同学的气势出现了。

  

  “嗯……我很喜欢?”

  我对上她的目光,透过镜片倒映中的星河尘埃,她的眼神在星河中仍然闪闪发亮。

  耀眼。

  真是耀眼极了。

  明明她就在这,明明这耀眼就在这。

  却仿佛遥远的无法触摸。

  

  “你喜欢什么?”这耀眼在蛊惑我。

  “我喜欢……”

  扯着毯子的手捏紧了,兜里的纸团硬硬突出一块,刮着手背。

  我忽而清醒了。

  “闪耀。”

  “我是说,我喜欢闪耀。”

  慌不择路。

  

  纯那凝视了我很久。

  四周很安静,可以听见海风拍打玻璃,海浪扑向礁石。

  还有我那又加速了的,该死的心跳。

  砰,砰,砰。

  每一声都好像真昼挥舞着棍子,用力击上棒球。

  太吵了。

  

  “你真的没有什么想要和我说的?”

  

  我使劲摇着头,感觉刚刚喝下去的几罐香蕉牛奶都快被我摇吐出来了。

  “这真是太不公平了。”

  她不再直视我,转而望着天空,似乎在和我说话,又似乎再自言自语。

  “只有你,无数次的在注视我们,在注视我。”

  “一个人,孤独地站立着,明明和我们在一起,却又和我们不在一起。”

  我点头,“这话很熟悉呢。”

  “接下来是不是……名人名言?”

  

  “怎么?你想听我说么?”

  星见纯那插着腰,似乎有些生气,有似乎有点儿别的什么藏在这情绪里。

  

  “我……想听。”

  “我还想听。”

  我能猜到点儿什么,可这感觉太模糊了,就和闪耀一样。

  我太害怕了。

  我怕我伸出手,却抓不住她。

  

  「不前进则后退」

  「正如过去影响当下,未来也影响当下」

  「人生最大的失败是害怕失败」

  「做你想做的自己,永远都不嫌晚」

  

  她就站立在我身边。

  她的声音从距离我不到二十厘米的地方传来,敲击我的鼓膜,应和我的心跳。

  

  “这次好像少了几句?”我问她。

  “这几句就够了。”

  

  “我还想听。”

  

  “你真的只是想听么?你真的不想说什么吗?”

  她摘下了眼镜,目光炯炯。

  “我……”

  我像是一只失去了抵抗能力,被逼到角落里的可怜的猫。

  星见纯那长叹了一口气。

  “行吧。”

  

  “不前进则后退,所以我向前走。”

  她转身,朝着我走过来,明明已经近地不能再近了,她却依然向前。

  完了,这次我真的被逼到角落,无路可逃了。

  “正如过去在影响当下,未来也在影响当下,我知道我想要什么样的未来,所以我在这 。”

  “人生最大的失败就是害怕失败,所以我鼓足勇气。”

  

  “人有命中注定的一颗星。”

  “烁星,明星,流星。”

  “就算见不到我的那颗星,从今天起,我不再做只懂仰望的自己——”

  “圣翔音乐学院,99期生,星见纯那——”

  “我必将抓住自己的星!”

  她猛地向前,本应该持箭的右手抚上了我的胸口,直指我跳动地越发用力的心脏。

  “我必将抓住自己的星,即使我见不到她,我也必将把她从漫天星河里找寻出来。”

  “大场奈奈同学。”

  

  “天文学家花费了十几年才从亿万光年中搜寻到CFBDSIR2149的孤独。”

  “但我就在你的身边。”

  

  完了,我被射中了。

  心脏爆破原来是这种感觉。

  露崎真昼同学这一棒舞地绝妙!完美的全垒打!

 

  我突然泄气了。

  我这么久的惴惴不安与惊慌失措,到底算什么呢。

  胆小多疑的副产品么。

  “怎么这样呢?”

  我苦笑着问她,怎么这样呢,明明我都把我的心揉成一团,塞进衣兜里了。

  为什么你能找到它呢。

  为什么你总是能找到它呢。

  

  “没办法,谁让我是远射程弓兵呢。”

  “我现在好歹也了解爱哭的胆小鬼奈奈同学一点了。”

  “但是啊,”她用力戳了戳我的胸口,“以后就算乱跑,也给我好好待在我的射程范围之内啊。”

  我又有点想哭了。

  或者说我真的又哭了。

  “这样的……这样的小纯那……真的真的,帅极了。”

  也可爱极了。

  

  于是她不生气了。

  她又忙着给我擦眼泪了。

  “谁让我的这颗星总是一个人乱跑呢。”

  她好无奈,无奈的我深感愧疚。


  “我说啊,我们能不能回去了?不冷吗?”

  我恍然大悟,主动分了一半毯子给她。

  我吸着鼻涕,抽抽噎噎的把她裹在我怀里,狼狈的不能再狼狈。

  “这是什么,硌着我的手臂?”

  她忽然就掏出了那团纸。

  

  “是你的星。”

  我抽抽噎噎的,但笑眯眯的。

  也是我的心。

  

  “我说明天,明天呢,要不要一起去看烟花大会呢?”

  勇猛精进的星见纯那同学没有回答我。

  她举着纸条,脸红地像是长颈鹿的制衣室里高温融化的钢铁。

  这个比喻似乎不太好……

  但没关系了。

 

  “做我想做的自己,永远也不嫌晚。”

  “所以我说,我的小纯娜,我好喜欢。”

  

  

  

  

  

  

  

  

  

  

  

评论(6)
热度(8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只枕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