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后如竟没有炬火,我便是唯一的光

4.30音律联觉Repo

  明日方舟我要被你害死,,,,,

  这篇文章是4月30日的音律联觉repo所以我要把这句话打在第一行。

  说是音律repo但实际上想说的事情太多了大概包括从规划开始到一整个行程中能记起来的所有感想!其实也算旅行流水账!

  太碎了所以想到哪写到哪!!!!(结果拖了半个月写了一万字的流水账......)

  感谢阅读!!!!


①前日谈

  说实话去音律这件事儿的决定就是一场措手不及的兵荒马乱。

  事情还要拉到四月中的某一天,我相识六年却素未谋面的网友厉爵风发来的一条消息。

  是的!她终于来找我们玩了!她终于蹭到学校迁校区的假期以及姐姐去迪士尼相亲的便宜可以来找我们玩了!!!六年了!!!六年了!!!!你知道我们这六年约了又约作罢作罢又作罢是怎么度过的嘛!!!!!!

  我和含氮碱基吧女士当然竭尽全力开始挥霍着准备!!!!

  结果就在行程过半的时候我们看到了音律联觉的宣发。

  其实已经花了很多钱,,,,,,

  但是没办法!!!!!!!!

  我们的推会出现!!!!!!!!!!

  碱女士甚至紧急就购买了最靠近会场的酒店(笑死,根本没用上!!太犄角旮旯交通不便!!!


  由于事情来得突然,整个行程规划在很长时间里都是混乱的,几号去买几号的场能不能买到票要不要顺便再去cp和方舟嘉年华(都和我无关,只有碱女士和爵风在考虑,主要是碱女士在考虑

  

  因为本人的行程计划的最根本问题掌握在另外一个人手里。

  那个人的网名叫做正经葱花。

  

  相较于爵风和碱女士,本人与正经葱花老师交情略浅,尚只有三年,且全得益于疫情期间大家都在家闲得扣脚只能在网上找自己cp饭吃。

  可以说如果不是因为黑琴(啊!我死去的cp!)我们根本不会有交集。

  虽然在本人的推介下入坑,但她对于这类型游戏一直处于兴致缺缺的状态。直到我仗着明日方舟的音乐还是有点调性,在某一天把音律联觉的LIVE推给了演奏系高材生正经葱花老师。

  很明显的,这件事成功了。

  于是在口嗨中出现了有机会一定去看音律联觉live并现场面基的约定。

  

  疫情后第一个开放的五一,疫情后第一个开放的五一的绝对游人如织的上海,从沈阳买机票直飞上海的昂贵价格和长线距离。

  即使如此,葱老师也在收到我的消息后立刻拍板: 

  要去!

  (她真的,我哭死,我都不太敢想这件事)

  于是最后的问题只剩门票。

  

  疫情后第一个开放的五一的音律联觉的门票。


  碱女士和爵风托了格洛老师(稍后介绍)的福。

  我托了正经葱花老师的福(幸福,感恩,爱来自拉特兰)

  因为不信任自己家的网络状态,于是如同碱女士和爵风把自己托付给了格洛老师一样,我也把我的身份证件单方面交给了使用伟大IOS系统,请求室友一同帮忙购票的正经葱花老师。

  不出所料的——谁能理解设置好了一切只等开票却在开票后不断因为购票人数过多被甩出界面只能眼睁睁看着票一档一档售空的感觉啊!!!!!!!!!!!!!

  万念俱灰前去通报“我没抢到”这个事实。

  (顺序从下往上)

  “你的朋友们抢到了吗”

  “抢到了”(指格洛一个人抢到了四张票)


  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一切都要依靠正经葱花和格洛大明神。

  阿门。


② 4月30日

  

  应爵风充满愧疚的自我申请接下来我要先说一句话。

  到底是谁害我一周内连续改签了四班高铁票的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就是这样。

  我最后还是决定在30日上午到上海。

  因为预料到朋友不会早起,下车后直接连拨了三个电话。

  先前开玩笑时候说我可以在到达后给她们叫早,结果我真的在给她们叫早(……

  

  厉爵风的殷切姗姗来迟。

  在我拿到定位上地铁又下地铁距离酒店仅剩一条马路的时候,她发来消息:

  “你到哪了虹桥站吗要我去车站接你吗我们可以一起在地铁站发个疯你快回我消息。”

  

  天气太热,四周寂静,有两个装备齐全的哥们骑着山地车从我面前掠过,让我想起一个叫做火红眼疾的老师。

  没人愿意在烈日当空的大马路上打字又或者发语音和厉爵风扯皮。但愿意顺路去崩铁的地推火车头那里拍照打个卡发给网友。

  我在到酒店门口的时候获得了爵风的跪拜(未遂)

  她殷勤地想服侍我放下背包帮我提上去(未遂)

  然后我终于在一间灯光昏暗的单间里看见了刚刚收拾完东西的碱女士。

  总之这代表我这一天都不需要一个人带小孩。

  

  而更加令人充满希望的是,接下来这一天一共有五个人会和我一起承受来自爵风的这份难耐的爱。

  总之因为葱老师尚未到达,通过碱女士的引荐,我蹭到了中午与她们一同和格洛老师以及冷老师吃饭的机会。

  二位是之前只在碱女士的谷群见过但没聊过天的人

  结果直接面基一步到位了(可怕的进度条)

  

  说实话这次活动比我想象得更让我紧张,即使我有和碱女士还有爵风面基的经验。

  但他们两个毕竟属于特例。

  用一些很奇怪的感叹语气来说,毕竟我是看着她们长大的(傲慢脸(指半夜三点还在看一些JK的恋爱心绪和作业分享。

  无痛当妈是这样的(即使现在我也才年纪轻轻二十来岁

  所以这次见网友和网友的网友还是让我很紧张。

  毕竟我是无能的射手座INFP!!!

  

  于是强装镇定跟着她们打车去徐家汇的恒隆广场。

  首先见到的是很早就在等我们的冷老师。

  

  直接被震撼到。真人又高又白又美,穿一件短牛仔外套站在那里,我们三个矮子围在她身边让我有种某些禽类幼崽围在母禽周围的感觉(私密马赛本土狗没见过世面实在不知道怎么,,,)

  结果下一秒美女就拉开包包掏出一大把东西开始给大家塞无料,亲切ing……呜呜呜即使什么都没准备的本人也拿到了好美丽的初雪吧唧(幸福,感恩,爱来自谢拉格

  进门之后忘了是谁先说了一句好像大小姐和小厮,爵风于是很兴奋地冲到最前面伸出手假装安保玩了很久“大小姐驾到统统闪开”(没有人会聘请一位比大小姐还矮的安保谢谢)

  大小姐很无语地在饭桌上作出了和爵风解除隐婚关系的决定(大概

  中间夹杂了四个不识东南西北的人在大楼里转了一大圈才按照指示牌找到餐厅以及二刺螈光明正大在众目睽睽下互相欣赏痛包和谷子并且交换了来自明日方舟的难吃的棒棒糖和巧克力和爵风带来的土特产港饼等事情。

  这种毫不掩饰且极端浓厚的二刺螈气氛在姗姗来迟的格洛老师到达后直接升到了顶峰。

  冷老师掏空了牛仔外套下的口袋,又塞进去两只方舟兔兔,打开外套,合拢外套,打开外套,合拢外套,鬼祟如同早些年把盗版🈲片塞进大衣里兜售的小贩,只不过她下一步开口问出的问题大概是:“要谷吗,老板?”

  

  格洛老师,你沪某著名985医学院在读,此前被碱女士形容为“一拳能把爵风干倒”。

  见到真人我信了。

  但是附加其医学生身份后以只能给人带来无尽的安全感(她是一位魁梧女子,身形高大强壮……中间忘了,好一副能直接把金丝雀干倒的宽大肩膀。)

  医学生也爱二刺螈(...

  

  一群二刺螈在价格逼贵的餐厅里看爵风整活的场景我不想过多赘述。

  总之大家看起来都蛮想和她绝交的。

  

  饭程过半,这一天里爵风最惹人揍的万恶之源发言出现了:“我把眼镜忘在酒店了!”

  天哪!她把眼镜忘在酒店了!!!!她要去看她的推却把眼镜忘在酒店了!!

  就在她独自返回酒店拿眼镜的这段时期,我们甚至逛了一圈广场,碱女士排队买了崩铁的谷子,然后大家在徐家汇的地铁站对着明日方舟的痛墙又发了几十分钟的疯。

  而厉爵风小姐在电话里说:“我坐错地铁了。”

  

  碱女士很焦躁。

  我比碱女士更焦躁。

  因为葱老师发来了信息:“我到了,你们在哪哦。”


  我看了一眼人口密度爆表的地铁站,看了一眼到处是人拍照的印着我推的广告墙,看了一眼在墙前跑来跑去疯狂拍照的碱女士,沉默一瞬:

  “1号线和9号线的过道,你往明日方舟的广告墙那里走,然后找一个染了金绿色头发穿粉色尤里卡痛T,交叉背着两个黑色痛包的很扎眼的女的。”

  “找到她你就可以找到我们了。”

  含氮碱基吧,很好用的一款移动地标。

  

  我们很焦躁得在等厉爵风。

  同时我还在和葱老师发信息询问她的地点。

  好在碱女士因为两天来三趟直接认出了葱老师发来的方舟海报所在地点。

  本人只能丢下一句“站着别动我们来找你”,然后独自一人提心吊胆飞奔上阵。

  毕竟大家还在焦躁地等待爵风。

  

  确实不远,跑到前面拐一个弯就能看见,可惜我是个高度近视的半盲,在地铁站的灯光下朝密集的人流搜寻了好一会,才看到一个戴着眼镜口罩站在广告牌前一动不动疑似等人的,符合葱老师所说穿着“粉裤子”的女生。

  其实她说的是灰色上衣粉色裤子,但我在地铁站的灯光下实在眼瞎,分不清那件外套什么颜色,只能纯厚着脸皮上前。

  根本不知道怎么打招呼,很冒失地招手“喂”了一声。

  于是对方抬头转身看向我。

  皮肤很白,个子很高(比我高)很瘦的女生,一言不发,且睁大了眼睛,瞳孔里充满清澈的疑惑。

  

  该说不说葱老师眼睛当时真的睁很大,她很认真看着我的时候我差点吓到心肺停止以为自己找错人了,但又得确认一下,只能硬着头皮继续问:“你是葱老师吗?”

  对方眨了眨眼镜片也挡不住的清澈的大眼睛,点头。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我在那漫长的几秒钟内差点连自己的墓志铭都想好了。

  结果事后被当事人抱怨我看起来好凶(气哭了


  为了缓解尴尬,我只能先招招手让她和我去见其他人。

  两个人一言不发一前一后走一路,我见到碱女士简直像他妈终于见到了亲人,我特务接头一样压低嗓子说出了我声音正常后的第一句话:

  “完蛋了我好像一不小心带了个美女回来。”

  

  真的完蛋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葱老师本人比照片好看八百倍我操。又瘦,又白,又高,且因为尴尬沉默寡言。

  我切实感受到美女周围真的有壁。

  充分说明她在网上说自己是照骗这事儿是真的。因为她不上相。

  我不一样,我说我照骗我就照骗,谁让我疫情三年胡吃海塞胖成高晓松。

  

  总之无法把面前这个穿着运动外套粉色裤子头发乌黑顺滑的乖乖女大学生和在网上分享每日吃喝拉撒以及在冬天和室友埋在雪里打雪仗的网友联系在一起。

  因为还要等爵风,大家一起找了地方坐下,我和葱老师的位置刚好隔着人。

  我的沉默震耳欲聋。

  

  我没办法,我之前见过的网友(特指爵风和碱女士)都有社牛基因,结果现在我们两个I人相顾无言真的太尴尬了。

  我只能重新打开手机QQ。


  屁颠屁颠坐过去了。

  仍然相顾无言(摔手机

  好在爵风总算来了。

  她差点当场下跪这件事情救了我(不亏是我命中注定的好网友

  能拯救I人的只有E人(但是爵风回到学校就会变成I

  

  终于在地铁上 在大家的疯狂明示之我终于下想起来给大家做个介绍。

  同时在冷老师的带动下我们开始礼节性地,乐此不疲地给葱老师塞谷子和无料和难吃又好吃的方舟的棒棒糖巧克力以及爵风千里迢迢在荆州叫了外卖买到又从湖北背到上海的黄石特产港饼。

  碱女士边翻爵风的包边大叫:“我来给我来给我来给!!!算我给的算我给的算我给的!!”

  她成功了。

(顺便一提截图里的ID和称呼问题是另外一个故事有机会再说)

  

  葱老师可能被二刺螈的热情吓到了,手上塞满东西不断点头说谢谢谢谢谢谢,清澈的眼睛又睁大了。

  就像GIF动图里被主人突如其来塞猫粮到饭盆爆满的行为吓傻的那只猫。

  总之很有趣味。

  接下来终于!终于写到和音律有关的事情了!!!!


  因为音律会场实在偏僻,鹰角还是很人性化的在15号线的某站安排了接驳车,从下午两点半开始不断往返,说实在的我们确实意识到了因为人很多要排很久队所以必须要早早到达这件事,可惜人算不如天算,谁又能料到爵风会忘了眼镜坐错地铁又半路嚷着要上厕所呢。

  当然不是在责备她,人有三急大家都理解,但在那种氛围下她确实是很挑战人类隐忍极限的一种麻烦小孩,我现在边打字边打喷嚏也不知道是不是当事人知道我会吐槽她而在空气诅咒我。

  

  说实话当确实很古早的老电车哐当哐当摇摇晃晃在高架上朝着底站行驶的时候,车厢里的人们在某一瞬间陷入了集体的静默,而一切又是嘈杂的,这种嘈杂并不单来自听觉,还有视觉,我们靠着紧闭的车门站立,看着乘客来来往往,数量上却是减少的,当视野变得空旷,我们也终于有座位坐下之后,剩下的人们反而更加惹眼。

  

  “我靠现在车厢里应该全是粥皮(大家知道是哪个字但是防屏)了!”

  粉红少女含氮碱基吧用完全没有降低的音量这样说。

  “我建议你思考一下你这句话会得罪多少人。”

  我接茬。

  

  于是坐在靠近车门侧的一个背包上挂着方舟人物挂件的胖胖小哥第一个没忍住,默念着“大家都是粥皮“然后笑了起来。

  事实上就是这样。

  听到这句话的大多数人都开始窃窃私语然后笑起来。

  实际上徐家汇地铁站里有比这更多的“粥皮“。

  但也有更多忙着转乘的其他人。

  所以当身份目的明确的大家都聚集在一个密闭的车厢里后,气氛一下就变得轻松且奇妙,变得心照不宣。

  幸好我们最后还是赶上了官方的接驳车,也没有排很久队(40分钟而已(苦笑

  在此之前我很难想象这种场景,我们虽然没有去得最早,但至少也不算晚,可前方已经弯弯曲曲排出最起码两三公里,且不断有人加入,我和葱老师一边站在队伍里挪动,一边感慨“这辈子没见过这么多二刺螈“。

  我是土鳖,这辈子没见过。

  但实质的等待过程并不无聊,我们有太多的东西可以聊,源源不断加入队伍的同志给我们带来了源源不断的新乐子。

  穿着痛T背着痛包拎着各种二刺螈购物袋的小哥和姐姐都算是最正常的,在初夏的上海的午后,三十几度的高温,穿着厚厚外套带着着整套道具的Coser也屡见不鲜,各种眼熟的人物从面前走过去,但对于大家的吸引力还没有动物防疫所前一只猫咪更大。

  

  鬼知道为什么角的停车场在动物防疫所边上的拆迁废墟里,发给网友之后被瑞平“确实很有角的废土风格“。

  

  最让我震惊的是一个cos 星熊(性别女)的男生,体格之高大健壮相貌之刚硬。

  但是相貌太刚硬了,反而有点吓人(吓我,主要是吓我

  因为星熊的外号是鬼姐,于是我称呼他为鬼哥。

鬼哥真的很努力。听说前一天的嘉年华也去了。

  然后还有在地铁里遇到但是没拍到的星熊史尔特尔二人组。这次性别对了。而且那个42姐姐比星熊姐姐高(磕到了

  

  在形形色色的二刺螈装扮里,还混着许多只是普普通通穿着长裙的姐姐,甚至有穿着整齐小套装的,以一种及其正常但在此处及其格格不入的风格站在这里,以难免刻板的评价来说,她们排着队仿佛不是要去看一场二刺螈演出,而是单纯的要购买什么可以拍照打卡的网红物品发上社交平台拔草。(拔草明日方舟音律联觉,排队太长位置太偏等待体验极差

  

  我写这么多废话是想讲什么呢,我仔细想了一下。

  是自由和包容。

  我很难解释那天我发现这件事之后的想法和情感,我只是觉得,世界好像打开了,即使只是偏安一隅。

  

  幸好人多,无聊水群时发现群友也在前方排队,但凡人再少点,就要被撺掇过去现场认亲了。

  说到这里我突然开始感激磨磨蹭蹭的厉爵风。

  

  最热闹的地方应该是靠近停车场的那个有铁丝网拦着的弯道,大家突然开始从包里掏出各种自制的无料隔着铁丝网开始交易,仿佛是某时段里放学的小学生正抓紧时间挤在栏杆处购买食物,又好像放风中的囚犯。

排队到一半时在我们面前举着旗子拎着包飞奔向队尾的莫斯提马小姐与她的三人小队最热情,整个人挤到网前欢快地与大家聊天换无料,一片混乱中朋友成功获得了一包印着“都给我去玩明日方舟的“水陈表情包(当然不止水陈,只是这张杀妈妈脸在封面上第一张。

  当时以为是莫斯提马小姐给的,后来问了一下不是,但总之感谢那个印刷了表情包的姐姐。

  

  接着是一位很美丽的W小姐。

  粉红少女含氮碱基女士扭捏再三还是上前与其合照了。

  本人在队伍后面顺手抓拍了几张,被当事人评价“W的表情被你拍得好屑,我的表情被你拍得好蠢”

  行吧,不好看就不好看吧,至少完全没有OOC。

  

  嗯,上车前一人发了一瓶水两个蛋糕(是华夫饼和长崎蛋糕),当然还有一份音律主题小报。

  顺便工作人员的制服很好看,大家胸前背后都印着“NPC“,很是彰显身份,且肉眼可见的比官店T恤品控好,希望鹰角心里有点数,你卖我就买了。

  

  被告知会场内不能带食物和水,请大家在车上把东西都吃完就当果腹,蛋糕确实又甜又黏嗓,很好下水。狗x的鹰角你的小把戏我算是明白了。

  拆了一袋华夫饼和葱老师一人一块分了,然后喝完了你妈一整瓶水。

  后果就是五点演出开始,五点半我就肚子饿了。

  而且越靠近场馆,就能看见越多的人。

  嗯,真的有骑自行车去看演出的。


  我刚刚说什么来着。

  哦,我说排队的时候见到了这辈子见过最多的形形色色的二刺螈,感觉世界被打开了。

  哈哈。我真单纯。

  音律现场更多。(第二天开始的cp29会以万计的多

  

  通过闸机入场之后整个网球馆的外围全都是很典很典很典型的二刺螈人类,以及数不胜数的coser。

  我们的基本行动就是跑来跑去拍宣传海报和随风飘荡的角色旗子,边拍边重复N次“好伟大的一张脸。”

  爵风把每一个她能摸到的贴着林雨霞海报的栏杆都蹭了一遍。

  葱老师主打一个狂拍菲亚梅塔并喃喃自语“好伟大的一张脸”。

  我主打一个把路过的每一个美丽的coser都拍一遍。


  其他人在干嘛我不知道,走散了。

  我在广场上遇到鬼哥被人求合照的次数都比遇到她们的次数多。

  很多凯尔希和W。

  很多星熊史尔特尔。

  很多兔兔。

  还有一对塔露拉阿丽娜(呜呜小鹿我的小鹿

  不敢合照,偷偷拍了一堆,大饱眼福。


  不得不说葱老师的手气真的很好。

  抢到了正中的看台票,视野和座位都很好,刚好在入口上方第一排,前面没有人只有看台栏杆,左边全是姐姐右边一个很瘦的小哥。

  其实左右相邻座位的人都来得有点晚,我使劲祈祷最好是女生男生不要太胖。

  中了!


  整体气氛当然很好啦,节目单和彩蛋都安排得很到位,基本大半时间都是全场大联唱,具体的东西我想大家也都在其他观众早早就发出的repo和视频里看到了。

我单说我个人觉得有趣的地方吧。


  灯光秀做得很好,连带场馆的穹顶一起,开场之前看台的灯光照到穹顶上看起来像是红色的深海波纹,而穹顶又是,嗯,我有点难描述,就是很像展开的八爪鱼那种平面螺旋状,所以显得很克苏鲁。

  四大主题的幕间小动画超级可爱!!!!!!!

  而且有梗。

  

  没有任何过渡的,从开场动画结束后镭射灯打印出了3D的W形象开始,气氛直接就到了高潮,能听到极高的声浪大呼“老公!!!!!!!!!!!!!!”

  而且愚夜密涵配合动画里W的逃脱画面真的爽到爆!!!!!!!!!!大家都应该去听这首歌!!!!!!!!!!!!!太有feel了!!!!!


  全场出现最高频率的词应该就是“老公“(微笑

  

  愚人曲应该是第一首全场合唱的歌,从“The Golden age will return again……”第一个音出现,音浪就一阵高过一阵,我偷偷和葱老师说早知道带一副快板来伴奏,没想到后来发现真的有个哥们带领快板现场来打……

  下一个合唱高潮是危机合约的全12季OST联唱,本人能全程跟上的大概只有Operation Ashring,毕竟这首典中之典,其他曲子都是唱两句就哑火只能哼哼唧唧,葱老师更是直接懵,唯一能做的就是用加倍的频率挥舞海绵call棒狂敲栏杆。

  我俩后面有个哥们才叫真绝,12首OST每一首都能接上,唱得比舞台上响,我边听边懵“啥呀,怎么这也能唱,我靠”

  然后默默挥着棒子装死,和葱老师在换景间隙一起观察底下S区自带了塑料call棒的佬打wota艺。

  

  说起来我一开始很不确定我的网友正经葱花老师本人就是坐在我边上的安静美女。

  直到她在开场后和我一起用撕裂的语调狂喊“老公”并且直接把call棒外面的塑料保护壳敲裂了。

  嗯,是我的网友没错。

  结束后她还很可惜把棒子敲裂了。

  “不然可以拿回去敲室友。”

  嗯,确实是我的网友本人。

  

  鹰角你只给珍珠棉棒子不给塑料棒子是明智的(微笑


  说起来本人感慨的地方大概是在Your star的ep出现在大屏幕上的时候,我越看越眼熟越看越眼熟,遂偷偷问葱老师,有没有感觉画风很像Min.

  得到了同样的反馈。

  然后由碱女士确认了。

  到第二天看到Min本人在微博发了原图之后突然好感动,因为关注了她很久,有一种养成画师大佬的感觉……(哭了(真的


  因为不知道节目单,所以除了宣传时公布的四大主题之外,似乎每一个节目都能给我带来熟悉的惊喜(和惊吓。

  尤其在Stainless Heart的ep播出中,白铁的脸一出现,四周女博高呼老公接连不断,坐在我斜后方的一位男博却在此时异军突起,大喊

  “白铁老公!!!!!!”

  “老公!!!!!!!!!!”

  

  其嗓音之粗狂,声线之嘹亮,态度之自信,遍地女博所不能及。

  可能是他诚心诚意地呼唤了,于是获得了隔壁7A区另外一道响亮男高音的回复:

  “老公!!!!!!你在哪啊老公!!!!!!!”

遂答:

  “老公!!!!!!!!我在这里!!!!!!”


  很自由。

  自由的鹰角拥有自由的玩家。


  在琅环玄机主题前幕间小动画结束的空隙的安静里(记不太清,总之是在差不多一个大家都很安静的时候

我听到隔壁区传来一声撕心裂肺的“林雨霞!!!!!”

  接着又是一声很大声的“我会告诉妈!!!!!!”

  太耳熟了我警觉了一下,说好像爵风的声音。

  嗯,事后确认了,确实是爵风(正常的,不出所料的


  我最撕心裂肺的时候应该是换景之后,白色的莱茵生命标志高高挂在浅绿色幕布上的时候。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是莱茵批我是莱茵批我没想到我没想到我真的没想到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居然还有绿野幻梦还有多萝西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我从看见莱茵标志就开始叫,叫得快落泪了(真的(永爱(明年还有明年一定再来

  Magic Theorem现场版真的很好听,好听到爆炸了我哭了真的我哭了多萝西呜呜呜鹰角真的很会挑人,现场演唱的姐姐真的很有气质声线很温柔,是那种低低的有些沙哑的温柔的嗓音(我不知道是不是原唱但是真的很好听呜呜呜录播上线大家一定要去听这一首

  

  葱老师的爆发在最后。

  极速狂飙。

  当全场女博男博都在高呼“老马!!!!!老马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指玛恩纳)”的时候,葱老师敲裂了棒子,大喊“菲亚梅塔老公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接下来就是颠三倒四的“画了不卖心胸狭隘。”

  当天在幕间时全场应该大喊了两轮画了不卖心胸狭隘。

  当然,结束后唱damedane是定番。


  顺便一提我们买的是A档的票加上我前面说的葱老师手气好,视野真的很棒。

  唯一的缺点是舞台镭射灯就在正上方,满场乱晃的时候永远都正朝着我们。

  一切都很美好,除了nmd光污染。


  散场之后大家一起挤着朝外走,去和立牌合影,结果厉爵风又在这时候跑去厕所不见人影。

  还背着碱女士的艾莉妮痛包。

  把想背着痛包和艾莉妮立牌合影的碱女士急得上蹿下跳。


  大几千人熙熙攘攘从场馆内挤出来各自散开的场面真的很难评价。

  一半人挤去后面停车场等官方接驳车,一半人等在正门打车。

  挤得手机都你妈没一点逼信号。

  打个车排队排五百多号,最后大家又累又困索性跑回去坐官方大巴。

  呵呵,官方大巴排队比等出租车快。

  而且大家很开心地一起修改自己的手机热点找乐子。



  晚上七点结束演出。

  到我们上车时已经过了八点。

  上车前大家还讨论要不要一起吃个晚饭。

  谁知道到了地铁站,因为人数过多,不得不在安保维持下排队进站。

  等我们进了地铁站,已经又是一个小时。

  总之时间如白驹过隙,忽然而已。

  不过到了这个时候,疲惫仍然抵不住亢奋,大概是从排队时站在我们边上的一个姐姐开始免费派发剩下的无料开始,又一轮交换大会开始了。

  五月初的上海,夜晚温度仍然不高,我走下大巴时甚至有一瞬间哆嗦,但很快额头又有些湿润的汗意。

  在照明昏暗的队伍里,自由的人们在交换各自喜欢的角色无料。

  也交换社交帐号(嗯,因为不好意思白拿

  这种时候不得不佩服葱老师。她在下午温度最高的时候仍然穿着她灰色的运动外套,而到了晚上这套衣服真的很保暖。

  不过我们确实很疑惑她是不是感觉不到热。

  当事人言确实不热。

  怀疑是在东北呆久了身体对热的感知降低了(我胡说八道

  

  于是大家上地铁时时间真的晚到实在没有裕余让大家聚餐。

  好遗憾。

  我在上海居然没有和葱老师一起吃一顿饭!!!!

  由于之前葱老师询问我要不要一起去她表哥家住(表哥回乡探亲,留了一只猫

  我说看情况。

  所以结束后又被问一次。

  “不用了。”即答。

  

  如果说之前我还能考虑,见面之后就真的很难想象那种场面。

  我是说很难想象我们相顾无言呆在一间房子里的场面。

  尴尬得要把猫砂都扣完了。

  幸好碱女士酒店的房间够大可以让我去蹭。

  总之拒绝了。

  于是在地铁上分道扬镳了。

  格洛坐在我边上和我闲聊顺带吐槽鹰角的垃圾场地,结果发现两个人都又饿又想吐又头痛。

  但是还是向我传播了嘉年华的美妙之处,言“有机会还是要去一去”


  说到地铁,晚上的地铁里也全是拎着袋子的粥批呢(欣喜的语气

  大家这时候反而很开心的不知道为啥就聊到了一起。

  爵风也开始到处散播她的诗霞无料给漂亮姐姐(然后布教

  本人就很殷切的打开手机调出了她的B站首页帮她布教(我真是个好人


  然后我们就坐过站了(和布教没关系

  是聊了别的,但是忘了。


  回酒店之后叫了披萨吃。

  碱女士这时候已经完全是失魂落魄(物理)的状态了。

  因为过于激动行程太满两天只睡了几个小时导致她陷入了彻底的呆滞(习以为常了

  本人洗完澡之后还提醒了爵风浴室里的水贼tm烫,结果她还是被烫到了(也习以为常了(但是好笑


  之后当然是晚安。


  总之。

  真是美妙的一天啊!!!



③后日谈


  还是改签了,和爵风买了同一班车票,我在无锡下车,她直接回湖北。

  走之前和碱女士一起去吃了萨莉亚。

  爵风千里迢迢跑了十节车厢就为了给我画签绘(她真的,我哭死

  两个人一起坐在衔接处的空地上边画画边瞎聊。

  这种看起来没意义的放松时间真的很好。

  


  然后她走了一整站的路才回到她的座位(笑着落泪


  我感觉我不用再多去用其他什么华丽辞藻或者深刻的感悟来描述这次旅行了。

  能写出这一万字流水账,已经足够证明这期间的快乐(当然也可能是我废话多

  



④后日谈的后日谈(记仇


评论(7)
热度(17)
© 一只枕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