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后如竟没有炬火,我便是唯一的光

白色海岸·2

  雨有越下越大的趋势。

  林雨霞站在厨房里,对着空空如也的冰箱发呆。

  她很少在公寓里做饭,大多在外解决。工作日的三餐可以在联合大的食堂混过去,休息日肯定是要回去和爸妈一起吃,偶尔应酬,比偶尔再多一些,是陈晖洁和星熊带着打包好的熟食生食过来的次数,至多打打边炉,要不就是烤肉。

  然后喝酒到半夜。

  客房在那种时候就会派上用场。

  她探出头,看了看正蹲在客厅收拾行李的诗怀雅。

  行李箱是早上和人一起送来的,又大又重,堆在玄关边上,还是接小学生下学到家,才被林雨霞拉出来,又帮忙摊开,才叫她自己整理。

  诗怀雅显然没发现自己已经被房主的视线锁定了,继续埋头苦干,把衣服一叠一叠抱出来,堆在沙发上,书和其他乱七八糟的日常用品也抱出来,堆在茶几上。

  林雨霞没出声,就这么远远看着对方气喘吁吁,毫无章法的样子,早上还柔顺蓬松的金黄色发丝大约也受湿度影响,软趴趴地垂下来,变成可怜巴巴几绺,粘在菲林的后背上,随着对方的动作一晃一摆。

  有点可爱的莽撞。

  这几个词在林雨霞的脑袋里迅速略过,很快丢进必须遗忘的区域,以确保自己别太快产生没必要的感情。

  半掩着的移门被推开,林雨霞故意把拖鞋踩得吧嗒响,得以在女孩扭头看向她后并不突兀地问出一句:“你有什么想吃的吗?”

  诗怀雅仍然蹲在沙发边上,此刻仰起头与她对视,还带着婴儿肥的脸蛋上附着了运动过后健康的红晕,却被几片歪歪扭扭的儿童OK绷破坏。

  额角一片,鼻尖一片,下巴一片,似乎是意识到成年人的打量,女孩慌忙间抬手抹了把脸,又埋下头去整理她那堆花里胡哨的衣服。

  手腕上也有淡淡的青紫色。

  林雨霞蹙起眉。

  

  她应当是准时准点到的校门口,甚至还能说是早了不少时候,然而等到周围家长各个拎着书包牵着孩子离开,停靠在角落的小摊贩也推着车子走远,只剩原本隐匿在人堆里的壮汉保镖和她大眼瞪小眼。

  “可能是留堂了吧。”

  门卫是个留着络腮胡的中年男性,长了一张凶巴巴的脸,说话的语气却和他脑袋上那对乌萨斯独有的毛茸茸圆耳朵一样软乎。

  林雨霞点头表示理解,在原地站了会,还是朝失去掩护后变得极为显目因而尴尬无比的保镖走过去。

  “她常被留堂吗?”

  保镖没立刻回答,墨镜架在鼻梁上,也看不透眼神,手足无措的样子,不知道是该走还是该作揖,最后僵成个木头,驴唇不对马嘴:“我的责任是保护小小姐安全,老爷说的 ,林小姐。”

  然后鼻青脸肿的小小姐就从侧门溜溜达达出来了。

  “林雨霞!!”

  眼尖的菲林首先发现了站在一边的札拉克,小女生特有的尖锐的嗓音在这时候又被她抬高了八个度,刀锋一样刺进林雨霞的耳朵,再回头,木头不知道什么时候长了腿,已经顺着风跑没影了。

  林雨霞于是弯起嘴角,几乎是刻意地朝着木头离开的方向哼了一声,很响亮的,确保周围暗地里的其他木头都能听到的那种。

  诗怀雅当然也不是只看见林雨霞,她还是很有素质地回头给帮她开门的门卫道了谢,那个中年男人大概是和她很熟了,甚至还拍了拍小女孩的肩膀。

  “原来这是你姐姐啊,小翠?!快去吧,她可等你好久了。”

  “我要说几次啊老欧!我姓诗怀雅!全名叫碧翠克丝·诗怀雅!你可以叫我碧翠克丝或者诗怀雅!!但是不要叫我小翠!!!!”

  “太拗口了,小翠不好吗?一听就是乖乖仔。”

  “我要是叫你名字只叫一半你开心吗?”

  “开心啊。”

  “那你叫什么名字?!”菲林的鼻头皱在一起,这是她耐心告罄的征兆。

  “我姓欧阳,叫欧阳万里,但是大家都喊我老欧。”

  中年男人笑眯眯低头和女孩子讲话。

  小翠铩羽而归。

  “叫小诗!!勉强同意你以后叫我小诗!!!不许叫小翠!!!!”

  小翠熟练爬上林雨霞的机车坐垫后,在发动机的轰鸣里这样喊。

  林雨霞终于还是没控制住自己抽搐的嘴角,暂且忘记了小翠那青一块紫一块的脸蛋,笑得差点从机动车道栽进绿化带。

  就这样,问询事态的最好的时机被她错过了。

  

  林雨霞犹豫该如何开口。

  她这一天里已经受到了太多冲击,训练多年卓有成效的扑克脸——虽然陈晖洁说她就是面瘫,也早崩裂数次,心头仍旧不受控制地涌起一丝难以抑制的情绪。是同情吗?不,她自己首先否认了这个想法。当作用对象是大古集团嫡系的千金小姐时,同情显然是最多余的,而她又确实感觉到了什么,那是一种来自她最隐秘记忆里的共振,让她无法将这个孩子的遭遇视若无睹。

  思绪百转千回,札拉克已经走到了菲林面前,视线刚刚好可以瞧见女孩的发顶。

  她于是慢慢蹲下身,与女孩的视线齐平着,又耐心重复了一遍:“你有什么想吃的吗?”

  诗怀雅停下了手上的事。

  “你家有什么可以吃的呢?”

  “我想没有什么。”林雨霞叹了口气,“看来我需要买些能吃的东西填满冰箱了。”

  “可是外面雨下得很大。”

  似乎是为了验证自己的说法,女孩站起身,嗒啦嗒啦踩着明显比她的脚大好几号的拖鞋走到落地窗边,手指微屈,轻轻敲了敲正被暴力冲刷着的透明玻璃。

  “我能听得到。”

  夏季的雨就是这样,突如其来得轰轰烈烈,又在不知不觉间戛然而止,林雨霞估计这一阵大概也不会持续太久。

  “而且超市其实很近。”停顿了一会,她补充到,“你还要其他需要的东西吗?我可以一起买回来。”

  “雨太大了。”幼年菲林的固执超乎成年札拉克的想象,她又走回去,坐到她那一堆衣服中间,“你一个人去不方便。”

  “我带你去更加不方便。”

  周遭陷入理所当然的沉默,只有暴烈的雨声,铺天盖地,又被厚厚的钢筋混凝土建筑阻隔,闷闷地落到不知什么地方。

  “那我......”

  这次不等林雨霞说完,女孩咻得蹿了出去,极其灵敏的,尖尖的耳朵似乎擦过林雨霞的尾尖,留下一缕异样的痒,而当她反应过来,那个小炮弹已经砸进厨房,将整个橱柜里的东西都轰炸出来。

  “哼哼。”

  得胜的将军,提着她的战利品,大摇大摆走到了呆愣在战场外的公主面前。

  “一大包的公仔面!完全未拆过!!”

  公主面露难色。

  “怎能让你吃这个......”

  “为什么不能!!”将军立刻变回小学生,“我都没吃过!!!!这还是排骨味的!!”

  “你从前未吃过?”

  “从未!!”小学生很用力地点点头:“家里不让,但是我见同学吃过,有时候她们中午不想吃学生餐,就会偷偷买来吃,香死我了......排骨味的!你看这还是排骨味的!!!”

  公主也变回了敏锐的Miss.Lin:“你不会就是为了这个不让我去买菜的吧?你早就知道厨房壁橱里有公仔面?”

  “......”

  “你先回答我。”

  “......你让我自己去壁橱挑杯子的时候看见的。”

  诗怀雅错开眼,不敢与周身气质突变的成年人对视。

  “......”

  “先把你的东西拿去你的房间整理好。”终于,林雨霞一字一顿,“刚刚带你看过,你应该知是哪间。”

  “我知道。”诗怀雅垂头丧气,“反正只有三间房...晚上我吃....”

  “不能只吃公仔面。”

  “什么!?”意外之喜大概就是这样,诗怀雅第一次感受到装可怜的好处。

  “我是说,”林雨霞觉得这辈子的气都要在今天叹完了,“你还在成长期,只吃公仔面营养不均衡。”

  

  陈晖洁是带着怨气提着菜踩上林雨霞家的门垫的。

  雨大路滑,马丁靴的高跟上满是污水渍,被狠狠蹭在了门垫印着的青创协的会徽上,也不管什么门铃不门铃了,来人直接上手,把木制大门敲得咚咚响。

  “别这么生气嘛老陈。”

  星熊跟在陈晖洁后面,同样两手都是满满的购物袋,还有把雨伞勾在她额顶的那支角上,充分展现了什么叫做物尽其用。

  “你......”

  粗口呼之欲出,门嘎吱一下推开,差点撞到陈晖洁的脑袋,后退几步低头,冒出个毛茸茸的家伙,大概是刚刚洗完澡,头发还没完全吹干,像是泡得半开不开的公仔面,黄灿灿得闪人眼睛。

  没说完的脏字就这样噎在了陈警官的嗓子眼。

  

  “小朋友面前不可讲脏话哦,陈sir。”

  狡猾的大人站在孩子身后,浅紫色的瞳孔里明晃晃的戏虐。

  陈晖洁抿起唇,与扎拉克眼神交错几瞬,又瞥了眼面前小孩的脸,居然就安安静静进屋了。

  “下不为例。”

  她把装满东西的塑料袋扔进林雨霞怀里,熟门熟路拉开柜子,低头换鞋。

  星熊也弯腰挤进门,乐呵呵的把手上两个袋子放下,又拿掉脑袋上的雨伞:“菜是我挑的,你要的日用品是老陈去找的,儿童用的餐具,洗漱用具和小的空调被,都在里面,按照你发来的单子选的,你瞧瞧。”

  “诗怀雅,”林雨霞扭过头去叫那个正在继续抖水的小朋友,“你来看看,是不是你平常用的那些,没问题就也拿回房间去放好吧。”

  诗怀雅于是把满头卷毛一下甩到脑后,啪唧啪唧踩着还粘些水的拖鞋走过来,很是无所谓地翻了翻袋子里的东西:“没问题,我用什么都行,你别听老头的唧唧歪歪。”

  “那你拿走吧。”林雨霞将垂到女孩眼前的一缕刘海捋回去,“顺遍把你的头发再吹一下。”

  “好哦。”女孩的声音细细的,拖着袋子走了几步,又转身回来,对陈晖洁和星熊打了个招呼:“忘记自我介绍了,我叫碧翠克斯·诗怀雅,从今天开始要住在这里,谢谢你们给我买东西。”

  说完,鞠了个躬,也不管几个大人什么反应,自顾自离开了客厅。

  

  “其实蛮好的嘛,老陈。”

  里面的房门吧嗒一下打开,又合上,星熊靠过去,胳膊肘碰了碰陈晖洁的肩,却朝着林雨霞笑开了。

  陈晖洁没理她,自己拉开把椅子坐下,星熊也不恼,跟着坐到桌前,反给陈晖洁倒了杯水。

  林雨霞倒还是站着。

  

  陈晖洁反而不着急了。慢吞吞把一杯水喝完,隐隐约约听见吹风机轰响,呼噜噜的,这才发出声轻笑:

  “倒也没那么铁石心肠嘛,大名鼎鼎的Dr.Lin......”

  “这就心软了?”

评论(11)
热度(6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只枕头 | Powered by LOFTER